過年後我一直問人家,你會做蘿蔔糕嗎,我很想學

那天跑去請教多媽,在多媽細心的解說下,終於....

菜頭糕(8).JPG

我做了2次,還是有疑問,先po出來讓多媽看看,我要再試第3次

第1次

菜頭買好了喔,匆匆忙忙扛回家,忙的頭的昏了,結果就是

菜頭有一條....裡面是黑的啦,我....東西都弄好了,根本沒時間再衝去市場

於是我想說,加點水...看看結果,第1次做一點概念都沒有

菜頭糕(1).JPG

我把菜頭加水,加到總重量約1100g,為什麼是這數子呢

沒為什麼,就只是想看看結果而已,然後把菜頭煮軟

菜頭糕(3).JPG

再來是在來米的部分,這個步驟,我有疑問

1斤的在來米我用量杯量了一下,是4杯有4小格,我若是只用4杯水,會不會太硬ㄚ

一般煮飯,都是1:1...所以我決定放入4杯又4小格的水去泡米,就是1:1

用研磨機器把米磨成。米漿...我不想要去買在來米粉,那學不到真功夫

就像那次我去學米食課時,我一直很抗拒用現成的粉,因為...那沒意義

磨好的米漿,漂亮吧,這是第1個問題,到底那4小格的水,有差嗎

菜頭糕(4).JPG

接下來把放涼的菜頭,連同米漿一起放入鍋中加熱,火要小,拌一拌

我的問題是,加熱的目的是什麼,是因為米漿會沉澱,所以要微熱嗎

不能直接拌一拌嗎

菜頭糕(5).JPG

中火炊40分鐘,我用筷子插入,不黏就可以囉,玻璃紙忘了買,第3次來用

菜頭糕(6).JPG

切開

菜頭糕(7).JPG

煎好...找人試吃

菜頭糕(9).JPG

結果是....有點硬,但是有米香味,還....不錯吃

隔了1星期我又做第2次

1 米還是用4坏又4小格

2 菜頭嘛這次我刨成絲時,用磅秤實際秤3斤,也就是說不含皮,只是想知道結果

結果喔,太軟耶,當天我炊完放涼後,煎來吃,可是很奇怪喔,明明3斤都是菜頭

為何吃起來,菜頭味卻沒有第1次濃呢,是品種的問題嗎

第2次總共做5盒,分3次吃完,我發覺放幾天的後蘿蔔糕,口感不一樣耶

比較沒那麼軟,而有一種Q,為什麼呢。多媽

蘿蔔糕難掌握,是因為菜頭的含水量不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蘿蔔糕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