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歲的男人,辭了工作,結束了一年的婚姻,一年的爭吵讓他身心俱疲,沒有力

氣再去為感情或事業打拼,對未來沒有什麼想法,也不想找工作,找工作不難,但

再失去婚姻的同時,也失去鬥志,像是一個清空的衣櫥,大而無用地杵在房間角落

沒有功能,卻占著位置,再和前妻爭吵的前幾個月,在網路上認識了小蕃茄,沒有交

換照片,男人很誠實的說已婚,小蕃茄也說有男朋友,男人沒有企圖,就只是單純

的聊天,也就沒有負擔,離婚後的日子男人想逃離台北,失眠了好幾個禮拜,半夜

打給在上海的哥們,就這樣買了機票,另一個原因是,小蕃茄(大陸網友)

男人見到小蕃茄有點驚訝,瘦小的身軀,蒼白的臉,被寒風擠出一絲的紅暈

男人沒想到這網友如此的年輕,他一直懷疑他到底滿20歲沒,小番茄取笑男人說

嘿。你真的很老也,老頭子,就這樣聊了起來,但男人始終覺得小番茄有一種神祕

感,但他看得出來,小蕃茄的身體好像怪怪的,後來小蕃茄丟下買好的車票,邀男

人和他去西湖,男人沒好氣的說,你就不怕我圖謀不軌嗎,小蕃茄取笑他,你被老

婆拋棄了,又不浪漫,是你要怕我吧,男人不解,為何不找男朋友去呢,小蕃茄說

我們分手了。就這樣他們到杭州,西湖,黃山,但是這幾天中,男人發現他愛上了

這小女孩,小蕃茄有時會對著眼前的景物流淚,有時要求男人抱緊她,男人無法捉模

眼前的小蕃茄,只知道前男友有簡訊問,你在哪裡,那天晚上小蕃茄又發燒了,男人

從她的包包發現了一些藥物,他感覺不對勁,於是拿了小蕃茄的手機聯絡了前男友

到達機場時,小蕃茄看那男子,然後轉頭看我,她的表情複雜,男人無法解讀,是

背叛還是感激,怨恨還是安心,男人一步步往後退,離小蕃茄越來越遠,男人後悔

但已經來不及了。那男子叫馬宏,是小蕃茄的男友。

馬宏後來告訴男人,小蕃茄有心臟病,小時後開過刀,現在情況不妙,需要再開一次

小蕃茄會和他分手,是因為她不想連累他,馬宏質疑男人是如何和小蕃茄認識的

男人不願意說實話,男人後來明白小蕃茄為何要去這些地方,因為她怕再也來不了

前男友不肯,在她身體虛弱時帶她來,剛好男人來到上海

小蕃茄依舊昏迷著,男人不願就這樣回台灣,但是馬宏不願讓他看她

馬宏很落寞說,跟她交往3年,都沒告訴我她要跟你出去

小蕃茄把她生命最脆弱的一個禮拜交給你,跟你去了她最想去的地方

這是一種多大的信任,但男人不願意,但不得不,接受這個事實

她跟他出去,也許是信任,但他之所以要出去,是因為你們去過這些地方

那一刻男人知道,那天在機場不經心的告別,可能是他與小番茄的最後一面

小蕃茄第2次的手術沒有成功,男人回到台灣收到一封信

信是小蕃茄在黃山寄出的

嘿。老頭子,我很抱歉把你拖下水,我知道我自己的病,雖然我們只是網友

你年紀一大把,又遠在台灣,但跟你聊得來,或許是你人老實,脾氣好,能忍受

我脾氣壞......我小時候心痛過一次,那是馬宏,第2次,就是你了....

男人看著信,心跳到胸口,淚衝到眼眶邊緣,他不知道此時他的心跳有多快

如果可以,男人願意把心跳分一半給她,他願意

如果她活下來,最後還是跟馬宏再一起,他也願意

音樂響起了,蔡健雅唱的

那一瞬間,你終於發現

那曾深愛過的人

早在告別的那天

已消失在這個世界....

這本書是同梯借我看的,看完的那一刻,我覺得好悲傷,我不喜歡看這類的書

不夠陽光面

今天的天氣陰陰涼涼的,是憂鬱症發作的前哨站,陽光你在那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記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