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上了你

天鵝絨(6).JPG

那天去頂湖,遠遠的看到了你

天鵝絨(7).jpg

我第1個想法是。它....是球莖

我不知道當時為何有這樣的想法,那是一種感覺

天鵝絨(1).JPG

這花叫天鵝絨,又叫白雲花

天鵝絨(2).JPG

我查了資料,學名是伯利恆之星,源自希臘文,意思是 " 牛奶色小馬 "

與伯利恆之星同科不同種,原產於南非

天鵝絨(4).JPG

它是百合科屬,一般在春季至夏季開出六瓣的花朵

天鵝絨(3).JPG

我買了2盆,夏季是休眠期,到時再來挖球

天鵝絨(5).JPG

這花沒有香味,我覺得它很耐開,葉子沒有很高

從下面開始往上開,越往上開,下面的花朵會逐漸枯萎

來玩玩這花,看明年我種的如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球莖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