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花色......我感到....迷惘 

柯琳娜(4).jpg

Triteleia corrina 是它的學名

柯琳娜(3).jpg

我查了資料

柯琳娜(11).jpg

 Triteleia " 柯琳娜" 植物學名稱

其它的,我就不介紹了,內容複製貼上,我沒興趣

我想.... 自己走上一回記錄,來的實際一點

柯琳娜(6).JPG

網路有很多的花色,但這色....藍紫色嗎,網路是這樣寫的

柯琳娜(1).jpg

它開花的順序,很像小蒼蘭

先開一朵,第1朵快謝時,第3朵花就會開,就像下圖一樣

柯琳娜(7).JPG

花苞剛開的時候,那顏色真的很深

慢慢的會趨近紫色,慢慢地會混著白色

柯琳娜(5).JPG

葉子細細長長的,我把它盤起來,大致上還蠻好整理的

花梗也硬挺,不算高,只有一球有開花

柯琳娜(8).jpg

這花沒有香味

柯琳娜(2).jpg

我沒想過它會開花,尤其是這樣的花色

賣家送給我的,很小很小的球莖,我發現那個賣家,所賣的鳶尾,花色都很特別

在他家購物,有超過一定的金額,大概在夏季,他會送球莖或是種子

剛開始跟他購物時,我問了一堆問題,被他數落了一頓

他說我不長進,為何不自己查資料,還說種植,有時要自己摸索

數落完,就開始告訴我去哪查,要怎麼種

哈。我就是不知要去那找資料,才會一直問....一直問

現在我會了喔,網路花壇,花花世界,google,慢慢找,會有收穫

柯琳娜(10).jpg

藍紫色,它讓我迷惘

明年看能不能開多一點,應該會蠻好看的

我期待

~~~~~~~~~~

備註

1.104年9月初種下,10月24日發芽,初夏開花

2.我覺得似乎太早種下了,105年改成10月初再種下

3.介質跟小蒼蘭一樣

4.還有另一顆,也是 Triteleia 系列 ,沒開出來,明年努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鳶尾科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