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聽格友提過,點滴式給水,這個念頭一直在我腦海,有時後想起時,會思考著,這方式好用嗎

1 (9).jpg

那要怎麼弄呢,常常想這個問題,那天突然興起,來做做看,想法與實際來驗證一下

一想到點滴,當然是要找我家的小護士囉,畢竟她才是專業

我line她,把我的想法跟她說,我想用寶特瓶弄個點滴給蘭花用

1 (6).jpg

一開始的想法,有一點模糊,小護士說,嗯....她懂我要做什麼

她要想一想,用最簡單的方式弄

這時候真的覺得,要是有女兒真好ㄚ

她叫我去藥局找點滴輸液線,我跑了2家藥局,結論是要在醫院旁的藥局才會有賣

這種東西,一般的藥局不會進,很便宜才30元,先買一個來試試

1 (1).jpg

買到這玩意,我興高采烈的回家,點滴式給水,有譜囉

做完了第1個時,感覺還不錯,高興了一下午,可有個缺點是

底部我想挖一個小洞給水,可是太硬,我挖不動

隔了2天,我跑去五金行買一個尖尖的工具,然後又去買了2個點滴輸液線

可是不太一樣,小護士說,那個突起物,不要破就好,是一樣的

1 (2).jpg

然後她教我,要在瓶蓋中間打個洞

1 (3).jpg

然後把這端塞進洞內,可是洞的四周要封起來,她問我,有辦法嗎

1 (4).jpg

有...有...有...,買到這輸液線,其他的.....我可以搞定

這瓶蓋真的不是很大,要如何鑽個不太大的洞呢

最後我找了一把小剪刀,我想用它的尖頭來鑽,可又怕自己的力道,控制不好

傷了自己,所以用一塊布來擋一點衝力,當挖出一個小洞時,真是開心極了

後來買了小工具,更加順手

把這端塞進去後,拿出熱熔膠槍,小心的把內外封死

1 (5).jpg

還把水倒進小小的瓶蓋,拿起來仔細的看,有沒有水流下來

1 (8).jpg

 底部2旁打2個洞,穿上繩子,掛起來,底部再挖個漏斗大小的洞,方便進水

1 (7).jpg

然後嘗試著不同的位置給水

1 (10).jpg

1 (14).jpg             

應該是要把水瓶掛很高,輸液線從高而下,可是......我有地方掛很高喔

只是....您想ㄚ,從陽台看有一排的點滴掛在哪,小聲的說....我有7盆狐狸耶

男人看到的話,我想.....臉....會....很鐵青吧

所以我把水瓶掛在旁邊就好

1 (12).jpg

出水大小,自己控制

我用很慢的水滴,滴在根部,觀察了一下午

1 (13).jpg

 

慢慢的,其他根部也有濕潤的感覺

   1 (15).jpg  目前先做2個看看,我想要什麼....

我只是在想,若是用點滴式給肥,效果好不好呢

這個給水,也很方便,畢竟我的狐狸是裸根種植

會省很多的澆水時間,可是....到底好不好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具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