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糊的藍圖...往前邁進一步

花的種類太多,決定放在一起來紀錄

去年陸續的進了一批蘭花,然後把一些生病的嘉德,淘汰掉

我不得不承認,目前的環境,養嘉德...只是在養草而已

我努力過,但是要面對現實,所以....我放手....轉個彎...沒啥大不了

模糊的藍圖.....開始....進行.....預備中

首先我把今年的小蒼蘭球莖,趕快挖出來,結果跟我預期的一樣

球莖掛了快一半,而且幾乎沒生任何的小球,不知是太熱長不好,還是沒養球,就挖出來

挖出來的目的是,要盡快,幫它們找一個家

我想來想去,去露天賣,挺麻煩的,我沒在那賣過球莖,有一些規則改變了

FB我有一個鳶尾科的團體,我想說....去試試,又怕沒人要,所以用市價

結果....不到半小時.....150棵...全賣光....還有人再問

其實挺開心的...延續了花的生命,我只留白花的種,那是將來的希望,露天好像很少有白花

少了小蒼蘭,才能放這些新花

108年換盆(1).jpg  

從3月中開始...動手...大工程

先從狐狸尾蘭開始,一直以來我對狐狸的根,就覺得不滿意

去年沒弄好,一連掛掉了3棵,但是...我不得不說......

不種死它...要如何進步...我忍耐著...等...最佳換盆時間點

我把所有的根修剪,而且是剪得很徹底

108年換盆(14).jpg  

這次不在裸根種,用了一些樹皮,木炭(自己敲碎,洗乾淨)還加了龜鹿板,鹿角渣

我有在吃龜鹿二仙膠,為何用這2個喔,嗯......算是一種緣份吧,不知該如何講

經過2個多月

108年換盆(2).jpg

108年換盆(3).jpg

108年換盆(4).jpg   

因為我剪得很徹底,讓它休養很久,才慢慢施肥

是有長根,唯獨白花狐狸,似乎有點停頓,繼續觀察中

108年換盆(5).jpg

搞定了狐狸,接下來是...天宮

108年換盆(13).JPG  

我想很久.....

與其看它要死不活的,也開不好....為何不讓它...重生呢

所以我動手把新長的小苗,全部割下來整理,把看起來還行的苗,配2芽的假球莖

一樣的步驟..乾燥,上癒合劑...等待....葉子噴水..等待.....慢慢的

108年換盆(12).jpg  

最後我選擇用半壁盆

108年換盆(6).jpg  

長根了喔,看樣子快吃進去了

108年換盆(7).jpg  

其它的苗,我捨不得丟,想試試....會不會成功

108年換盆(9).jpg

假球莖太長,很難弄,所以剪短,觀察中

 

108年換盆(10).jpg  

再來就是把原來的一些秋石斛,潑墨......也全部換介質,根一樣剪得很徹底,因為都長不好

108年換盆(15).jpg  

換了盆的一棵潑墨,居然冒了4棵小苗耶,根也漂亮

還進了一些花色的天宮

108年換盆(11).jpg  

我花了快3個月的時間.....就為了......

模糊的藍圖......預備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蘭花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