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供 " 江湖一點訣。供破搁沒ㄍㄟ搭 " 我終於會做包子啦 2013.gif  漂亮吧

包子(6).JPG  

 之前不管我如何看書做 1006.gif  始終覺得怪 ,還是要花錢請人教

你們在做內餡時,有沒有那種感覺,料不是太多,就是不夠

原來包子可以先計算的,先拌料,看多重,再來和麵糰,有個比例

這次我備了梅乾肉。香菇韭菜

包子(1).JPG  

包子(2).JPG  

等發酵,老師說,做包子最大的困難就是,第1顆和最後一顆的時間不能相差太大

所以要快。快,快,不然發酵會不統一

包子(3).JPG  

第2個難點就是,你要會判斷發酵好了沒,不夠或過發,都是失敗的作品

要像這樣,皺摺的紋路不明顯,不過在揉麵糰的過程中,我一直覺得那柔軟度

好像缺少了什麼,就這樣從第1顆就開始想,想到最後一顆

唉呀。我想起來了,少放10g的油啦,豬頭

包子(4).JPG  

蒸好的成品,碰皮阿,碰皮

包子(7).JPG  

韭菜香菇包,裡面有筍子

包子(5).JPG  

我最愛的梅乾肉包,那肥肉吃起來滑滑QQ的,肉是梅花肉,加上客家人的梅乾菜

筍子,香菇,一定要加一點辣椒

包子(8).JPG  

每天的下午茶,煮杯黑咖啡,蒸個包子,養身饅頭,或嘴饞去買個蛋糕

包子(9).JPG  

想吃嗎

不給吃。獨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包子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