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了3年的小蒼蘭,今天我才恍然大悟,是鳶尾科的一員

鳶尾科共有好多的品種,咚.....咚....不寫了,反正你也不會認真看

而且我也。。。說不清楚。。。了嗎

這要從前幾天說起,我又興起去問那賣家,有沒有興趣再進小蒼蘭的種子

最好是。紫色的,結果那老兄,說了一堆的道理,我就進了一款入門品種

結局就是,他說阿。你是我遇過,問最多問題的客戶,種花要做功課,要觀察

不是.....一直問......一直問......一直問

冤望阿。大人.....就找不到我想要的ㄇㄟ,而且我只不過問了...9個問題嘛

好啦,我知道我不長進,到現在才搞清楚。喔。小蒼蘭是鳶尾科系

先看一下我那原生種小蒼蘭,10顆種子花了我300大洋,只有一顆存活

他真的好小一顆喔,打個比喻,藍球和乒乓球(目前的植株和原生種)

不知接下來會如何發展

原生種小蒼蘭.JPG  

這是我買的2球球莖,劍蘭

鳶尾顆種子(1).JPG  

這是那位老兄送的

鳶尾顆種子(2).JPG  

我一直在想阿,既然都是鳶尾科系,假若春天一起開的話,不就...能雜交嗎

就像那指甲蘭和立梗狐狸交配種一樣,我這樣想,對不對ㄚ

這樣的推論,是成立的,只是這種子嘛,他說和小蒼蘭一樣耶,那現在就不適合孵囉

那酸性的介質是什麼咚咚阿

鳶尾科。好像很難懂

有沒有善心人士人要告訴。不長進的傻瓜呢a099.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