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開始做米食了,課都快上完了,才開始試做

坦白講,米食類,我還真的不愛吃

菜圃米粿(1).jpg  

老師都是買糯米粉來教學,可是我不是很喜歡,買現成的糯米粉固然方便

但卻學不到。功夫

家裡有一台機器,我把糯米磨好,但他們講的粿粹,我始終。搞不清楚

那天我還帶了磨好的糯米到教室,哈哈。原來粿粹是這樣做的喔

內餡

菜圃米粿(2).JPG  

後來我發現純的糯米糰很難和成團,黏到不行

有人說可以加糯米粉或是再來米粉去和,我選在來米粉,量多少其實很難說明

難怪老師說他沒辦法教,因為沒有數據,學生是無法接受的

過程我有省略,手太黏了,沒法照像

菜圃米粿(3).JPG  

和成團,醒麵糰

菜圃米粿(4).JPG  

水滾後小火蒸20分鐘,老師說,做粿不是師傅,吹粿才是,火候的控制

成品

菜圃米粿(5).JPG  

真的很Q

菜圃米粿(6).JPG  

我覺得。好難做喔

這玩意我實在不愛吃,就單純學著做而已,剩下的做湯圓

菜圃米粿(8).JPG  

煮些紅豆做紅豆包,剩下的湯汁就來煮湯圓

這湯圓真是好吃。Q  Q  Q

P1200108.JPG  

之前毒澱粉鬧得沸沸揚揚,老師教我們如何篩選

菜圃米粿(9).JPG  

包裝上蛋白質的成分最少要大於4.5,這樣就安心了

蛋白質的成分越高,越純,像我做饅頭的麵粉是買聯華食品,成分是12.5

小常識與你分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粿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