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前我去台安醫院,上了2天的CPR 課程

雖然腦子常常會去複習,但是...沒有...手感

太久沒有去壓按安妮了

我想再去複習一下,可是台安醫院要2天,我不是很願意

上網查了一下,內湖的消防隊,有這課程,只要半天

於是我利用星期六去上課

我拍了很短的影片,主要是要看,壓的位置與力道

它的節拍是1下2下3下4下5下6下7下8下9下10下,11,12...數到30是一個過程

以前我學的是壓30下,吹氣2次,後來都改成不吹氣,那是因為怕對方有傳染病

從嘴巴吹氣的理由是,把空氣吹入肺部

心臟停了,腦會缺氧,肺部沒有空氣,會萎縮

但後來他們覺得,其實一直做CPR就可以了

心臟停了,救援的黃金時間是4分鐘,可是等到救護車來時,已是8-10分鐘

腦缺氧超過10分鐘,就算救起來,也差不多是。植物人了

若您問我,路人甲倒在路旁,會去幫他做CPR嗎

不會...

雖然在法律的層面上,施救者是無罪的,但是我不相信我們的。法律

對方的家屬,可能會質疑我不是醫護人員,也沒受過正規的訓練

有可能會為了爭取什麼賠賞,而上法院

我們的法律,是給有錢有勢的人用的

一般人去學CPR,幾乎都是為自己的家人去學的

可是這堂課,我沒壓到嬰兒,那力道和方式,完全不同。可惜

做CPR真的很累,我2分鐘就手軟了

這次的收穫是,若是女性來施救,就全力壓下去,男性要往下壓一個拳頭大小就好

因為從胸部往下壓,差不多是5公分的深度,肋骨是一定會斷

但救活比較重要,我比較喜歡台安醫院的課程,很紮實

學完要考筆試,再實做,大人,嬰兒,很完整的做一次

但是現在是不是這樣,我不知道,再去問看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記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