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眼睛裡,是否只看得到對方的感受,甚至極為放大,卻忽略了你自己的感受?

即使你受到了相當大的傷害或侮辱,你都會讓自己忽略或壓抑,使自己沒有感覺?

因為,唯有沒有感覺,你才會在順從對方的要求時,感覺太過受傷,痛

但那些沒有感受到的傷,並沒有消失

而是被我們埋在內心深處

情緒的勒索

P_20171026_201355.jpg  

是小姪女分享給我看得,我跟她感情不錯,她會分享生活點滴給我

手工皂,有好的又便宜的保養品,也會與我分享,但是我拒絕與她的父母有互動

因為我把我的感受,正式的浮上檯面,她懂,所以對我們2個而言,不會有影響

那天我謝謝她分享這本書給我看,書的內容,讓我有很深的震撼,我終於懂了

這本書主要是探討,為何會被情緒勒索

而這些勒索,有時都是您最親的人,那些在伴侶,親子,職場間,最讓人窒息的相處

拒絕被情緒勒索,到底需要多大的勇氣?這本書提供了長出勇氣的方式

對一個孝順,乖巧,體貼他人的孩子來說,情緒勒索的餌,毋須是言語,有時單單

一個眼神,一聲嘆息,我們都會上鉤

因為,我們在乎這段關係,重視關係中的對方,這樣的在乎,或許是源自於原生

家庭的議題,也可能是害怕失去愛與肯定,同樣的,如果我們曾深陷情緒勒索的

糾結中而痛苦不已,也請記住那份深刻的辛苦,別輕易讓自己在欠缺覺察的情況下

不小心變成"勒索者"

去感受自己的感覺,然後為自己發聲,別人的情緒,不是我的責任

這本書讓我成長,明白了一些事,但是路.....還很遙遠

繼續努力克服,讓自己不再被。情緒勒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記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