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35386.jpg

現在的心情,不知該如何去形容

有擔憂,焦慮,掛心.....

不斷對自己說,會的....會越來越好,只是要去經歷那些,還未發生的過程

我知道,發生的機率很高,可以避開嗎....

來不及了,只能勇往直前去面對,關關難過,關關過....

來來回回3年多,下定決心,那就自己蓋房,那塊地6年前就買好了

從跟建築師--完稿--送審--尋找營照......

這個流程,感受很深,有被欺負,誰說南部人,都比較忠厚,一粒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或許是這個社會病了,光是建築師,我就跟她翻臉過

我嗆她,去建築工會說,看誰比較有理,最後她態度放軟,來跟我協調

才完成整個圖面,錯...當然是她,但是...她還是不承認

只是從4層改3層,樓梯往前移30公分,隔局大小都不動,她可以拖到快1年,才完稿

這過程,只會說,在修改了,她一直在.....騙我

因為,她要接大的案子,因為,她收費便宜,因為,她事情很雜

但真正讓我翻臉的是,我可以接受您說,沒辦法在多久的時間處理完,要半年後,才有時間畫我的圖

騙我,呼攏我,當我是傻瓜....我承認,我有時是,真的當傻瓜.....我只是不想說破

就應該被欺負嗎

好不容易遇見不錯的營照,唉.....

當真正在談要動工時,才發現我後面有一戶鄰居,不願意把自己的雨水,接回自家的管道

她說,後面沒水溝接雨水,她們買的時候,就是這樣了1090107(5).jpg

我們要蓋房,不能影響她們家洩水,並要求我,後面的圍牆不能貼著,因為她們把廚房往後增建,有留窗,在法律的層面來說

我沒有違法,在一般的情況,好像是,後來蓋房的人,為了不跟鄰居有衝突,會讓,但我接觸後的想法是,面對一個只會要求別人的鄰居

不講道理的人,為何要讓呢,我不知道,我錯在那,自己的雨水,自己要接回家,為何確去要求別人處理呢,南部人比較厚道嗎

還是有,老鼠屎,如果有回頭路,我不會選這塊地,雖然地點很好,文教區,不管去學校,車站,市場,公家機關,大潤發,

加油站,銀行,全國電子,m吃的用的,走路最遠都不超過15分鐘,但是,我已沒有回頭路了,目前的問題還有旁邊的一戶鄰居

是可以溝通,但是我感到憂愁

因為他家的牆是裸空的,就是樓梯在外面,一般的房子都是2面牆,牆貼牆蓋房子,雖然他同意拆矮牆,讓承包商可以施工

但是開工後,會有什麼樣的糾紛,我不清楚,買這塊地蓋房我錯在那,因為我阻礙了他們,原本通風,洩水,陽光

讓他們感到不方便,所以是我的錯,他們希望,洩水管穿越基地去水溝,因為我要蓋新房,可以變,他們是舊房,不想變

整排的後面房子,就只有他家這樣,讓水四處流,她的鄰居只能抱怨,面對不講理的人,又影響生活的人,要如何去面對呢

忍還是訴請法律,大部分的人都怕上法院解決問題,怕對方以後來陰的,我也怕啊

經過不斷的溝通,終於挖地基了,但是狀況百出,才剛開始,我就感到壓力壟罩,巷口小,鄰居不便,噪音,抱怨

雖然我不常回去,但由於我的房夾在中間,2旁的鄰居影響最大,所以有line群組,勝之於網路,敗之於網路,有問題

馬上就滿頭包,後悔嗎,有.....這塊地雖然位置漂亮,但是很難蓋,沒有回頭路了,只能祈求保祐,順利完成

接觸了很多人,我覺得營造很黑,雖然我花了很長的時間做功課,也列了施工重點,例如,牆面3天可以拆,柱

樑要求28天才可拆,樓板10天過後,才可吊掛鋼筋,因為3000磅的混凝土,需要時間來達成它的硬度,7天後可達2100p

板摸的清潔,灌槳不得加水,蜂窩現像不得超過多少範圍,養護我要求7天,以免混凝土收縮太快,產生裂縫

抽試體送檢,這個建築師呼攏我,什麼可以委託她鑑工,混凝土會送檢,這根本就是板摸商要做的程序

就像洋蔥一層一層給您剝,完全不告訴您,都是最後才說,這個要付錢,那個要付錢,真是黑暗

用盡所有時間上網看別人如何,自己蓋房的記錄,跌跌撞撞,溝通的過程中,有爭吵,退讓,妥協,我對房子只有2個要求

廚房和種花的空間,其他的我完全不在意,不用裝潢,讓自己任性一次,我用一間房的空間,做種花的地方,坐南朝北

後面有鄰房,我還是有擔心,陽光....秋春季節,進的來嗎,雖然我曾觀察過左右鄰房,3樓的位置是有陽光的

時間......一點一點的過.....有困難去克服,無解的暫時丟下,我也曾經上網問過律師,也有好心的工程路人甲,提醒我.....

對於那不講理的鄰居,現在最好不要去動她,一旦工程停工,那損失的,可是我自己

時間...  一點一點的過.....總算把靠近2邊鄰房的鋼筋灌漿了,看那鄰房前院裸空的地基,越想越害怕,好怕它垮了

這些年,雲林房價漲得超可怕,有很多六輕的員工,都來買房,年輕的不願和老人家住,也搬出來了

但應該是這樣說,是老的...不想和孩子住吧,婆媳千古難解的題,我們這一輩的想法也變了

四處去遊山玩水,花剩的才是孩子的

時間,是最好的醫生,我一直這樣認為,生活就是,每天去解決問題

過去的日子,我成長了,未來的日子,我要享受生命

新的一年即將開始,9月房子就會完成,祈求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