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需要....內心交戰許久....終於....理性戰勝慾望

我一直在內心勸自己....不要一時衝動...跳下去

1071027(2).JPG

很久以前,我就想買一台麵包機,我一直忍耐...不斷的說服自己....

那只是一時的想玩玩,不要去花那個錢,想吃....買一塊...不就好了嗎

最近....家裡的烤箱該換了,我又開始想....換一台...高檔的....專業的烤箱

又開始想,我真的有需要到...買那麼貴的,專業烤箱嗎,不便宜耶

我的主要用途,只是單純的烤地瓜,烤魚....要專業烤箱做什麼,上網做了一些功課

國際牌的3200型,蠻便宜的,又有發酵功能,缺點是...溫度要達到230度,好像會上不去

可是..還是有人做麵包,我想...好久喔,我又不做麵包...我一直說服自己...不要衝動

最後...理性,別去搞死自己,買了專業烤箱,還要去買攪拌機,真的不要跳下去

最近還是手癢上網去找做麵包的資訊,就.....想說...真的很難嗎,沒有攪拌機,又是便宜的烤箱

真的不行嗎,還真讓我找到,純手工的方式做麵包....於是....

哈哈....我真做出一條土司

1071027(3).JPG

為了知道烤箱的確實溫度,特意去買了烤箱溫度計掛在裡面

1071027(1).JPG

做麵包那個溫度真的很重要,但是證實了網路講的,這p牌的烤箱,溫度真的會落漆

它的溫度常常上不去最高溫....要顧爐子,然後去觀察裡面的狀況,在去調整要不要關上火

照著網路教學,然後一樣畫葫蘆,雖然過程有點跌跌撞撞的,最難的地方,還是烤箱的問題

我就用感覺去弄,哈哈....還蠻漂亮的

1071027(4).JPG

原料只有高筋400g白糖12g鹽1g滾開水83g牛奶167g酵母3g在2顆蛋+實用油24g

會做這個配方,是因為..它沒有奶油,最健康的的食材

吃起來只有香香的麵包香,吐司是麵包的基礎,當時的想法只是,能不能用最簡單的器材做麵包

有了這次的經驗,看看能用這台,不是很專業的烤香,沒有攪拌機...能玩出什麼花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包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