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個月前回去看工地

42727.jpg

該怎麼說呢......

有些地方,真的也不是那麼滿意,但是...我沒說什麼,能怪誰呢....自己倒楣吧,別人的問題,造成自己的困擾

因為不能講的原因,所以無法回去監工.....

不過事情已告一段落了,為了不在後悔....我整個跳下去監工....兼打雜

工地打雜是我自願的,雖然綁鐵大姊和小弟,一直跟我說....

那些事,承包商會處理,但我依舊把最內層的鐵線...一 一挖出來......

整個柱子都綁好了,最底層若沒在施工的時候清除,在加上板模施工後...

萬一看不見那雜物呢,沒清乾淨呢.....都會影響整個灌漿的成果...

對於這個,我很龜毛.....,我寧願自己去清乾淨...只為了....

我盡力了,不會後悔沒去做....

那天在工地一整天,邊清工地邊和她們聊天....

也學著看配筋圖,比對...

1090303(4).jpg

聽她們說,經過911大地震後,整個柱子的綁法變多加了加強....

小弟一直跟我說,他們不會偷工減料,我笑著問...要怎麼偷阿......

他說....例如......原本是10cm一個,少幾個間距拉大......該綁的細鐵線,偷懶.....隨便綁...

這我相信.....

因為我有空會去看別人的工地,尤其是....灌完漿的柱子和牆壁.....

有的灌的很漂亮,蜂窩現像很少,有一個灌的,連我這門外漢都覺得,這問題大了

和那板模談過後,才知道,原來那包商為了省成本,把要搗實的灌槳師傅,換成便宜的實習生

因為經驗不足,搗實棒最後居然沒電,而且還是大柱子,整個柱子像是,貼皮膏藥似的

沒良心的建商,還是有,工地只綁了柱子就停工了,我的只是很小的工地,他們要趕去做大場的板模

也很正常,雲林這幾年,土地被炒的火熱,綁鐵工,板模,水電,搶搶搶,蓋的滿滿滿,搶光光

建築師的圖,在實際做起來,有時還是會有難處,我的地,腳路不好,夾在房子中間,各工人施做上

綁手綁腳,加上蓋不高,利潤有限,有人願意蓋,真的很慶幸了,也能溝通,至於是不是真的好

以後就知道了,和板模連絡後,終於,工地要開始熱鬧起來了,對於柱子的鋼筋,曾經和建築師討論過

她導正了我一些觀念,以前都聽別人說,若怕鋼筋不夠粗,加大就好,原來是7號主筋,加到8號

不就更粗嗎,其實這樣反而危險,柱子的號數,會隨著建築物的大小,調整柱子的鋼筋數量與大小

這關係到混凝土包覆鋼筋的厚度,也就是裹覆力,自行加大鋼筋,那麼混凝土包覆的鋼筋,就會變薄

結構技師在算整棟建築物時,會根據有幾層樓,幾根柱子來算,當然幾乎以後的房子,都會違建上去

所以都會考量進去

現在蓋房子在一些關鍵上,也比以前嚴格,要灌漿前,建築師必須到現場勘查畫押,拍照上傳到縣政府

算是比較有保障的了,現在就,走一步算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