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期的麵食實做已進入尾聲,這堂課老師教黑糖糕。基本發糕。炒麵茶

下堂課成果展,很不巧的我無法參與,最後一堂參觀如何自然發酵做麵包

炒麵茶有空來試試,但這發糕,我不是很愛吃,所以不會做,另一個原因是

他必須用泡打粉,泡打粉有含鋁,吃多了會傷腦,有人說

常吃含鋁的食物,得老年痴呆的比例會升高,當然泡打粉也有不含鋁的

只是發不起來,沒有賣相

這是黑糖發糕,重點是,水不能滾(微熱),先放入蒸10分鐘,然後開大火蒸

20-30分鐘,這成品不能算成功,因為有裂縫

麵食(1).JPG  

口感喔。我不是挺喜歡的

麵食(3).JPG  

基本發糕的蒸法和黑糖發糕不同

基本發糕必須是大火就放進去,而且是麵糊調好後,要很快的放入蒸籠

因為當你在打麵糊時,泡打粉已在發了,動作不夠快的話,無法成裂開狀

麵食(2).JPG  

口感喔。哈,我還沒吃,丟冰箱,明天當下午茶克掉

麵食(4).JPG  

老師出了一本書,買來研究

麵食(5).jpg  

上了一期的麵食,有滿滿的收穫,雖然30幾個同學我只能叫出同組的名子

大家都相處得很愉快,下一期老師要開 " 米食 "

我還是報名了,有紅豆鬆糕,艾草粿,碗糕,麻糬......喔,期待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發糕
    全站熱搜

    ro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